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铁物全力保障春运期间铁路柴油供应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物资(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8-02-23

2月1日起,为期40天的2018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中国铁物所属中铁油料集团及时启动春运机车柴油保供方案,全力确保春运期间铁路柴油供应。

为避免因临客大量增加导致铁路用油量猛增出现柴油供需失衡,中铁油料集团提前制定计划,要求各有关单位于一月下旬对辖区内各路局上油点库存情况进行详细的摸底排查,确保燃油库存量在安全合理范围内,并及时与发运炼厂取得联系,做好资源组织供应,特别是加大北方地区负号柴油配置,最大程度确保铁路运输安全。同时考虑到机车交路受临客影响变化频繁,各上油点用量变动较大的实际情况,中铁油料集团下属各单位积极与铁路局物资、机务等部门沟通,切实掌握各机务段柴油消耗动态,提前协调解决资源及运输问题。

针对新开展的铁路汽车配送加注服务,中铁油料集团下属沈阳分公司、广州分公司、成都分公司、武汉分公司调整发运节奏,保证铁路机车流动加油和临时加油需求,全力确保铁路机车用油安全。

目前,中铁油料集团已启动春运期间24小时值班制度,时刻待命做好突发情况应对和处置,最大程度发挥铁路机车用油保供作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出行需求。

【责任编辑:王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