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铁物与武汉铁路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物资(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8-03-28

近日,中国铁物所属中铁物轨道科技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轨道集团)与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汉局集团)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合作、共创双赢的合作原则,进一步加强在铁路科技攻关、钢轨保护技术创新、新材料新技术应用、物资集成供应和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合作关系。此次战略合作的签署,是轨道集团继与太原局、成都局成功试验合作后,又一次结合铁路局实际、聚焦“大数据+铁路新技术+集成供应”合作要素而量身打造的合作新模式。将进一步巩固中国铁物与全国各铁路局的合作创新成果,加快“大数据+铁路新技术+集成供应”合作模式在全路的复制推广,有效推动中国铁物向铁路生产性综合服务企业转型升级。

武汉局集团地处全国铁路网中部和地理位置中心,管辖范围辐射湖北省全境、河南省南部以及安徽省部分地区铁路,在服务中部城市群及华中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方面肩负着重要责任。近年来,中国铁物与武汉局集团的合作不断深化,在保障武汉局集团传统既有铁路物资供应服务的基础上,不断开辟新领域、新市场,双方在铁路科技研发、钢轨全寿命管理、轮轨保护等领域的合作取得积极成果。2014-2017年,中国铁物累计为武汉局集团提供钢轨廓形设计服务里程超过5300公里,2017年以来完成武汉局钢轨全项目检测1000余公里,首次为其开展道岔打磨服务,有效解决了钢轨突出病害,延长钢轨使用寿命,大幅降低铁路运营成本和机车能源消耗,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责任编辑:王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