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我国西北最大输(泄)水枢纽正式运营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4-11

近日,我国西北地区最大的输(泄)水枢纽——中庄水库水塔正式运营。

地处宁夏固原,融输水、泄水等功能于一身的中庄水库水塔,是宁夏回族自治区史上规模最大、受益人口最多的民生项目——宁夏中南部城乡饮水安全工程供水核心、调蓄中枢,塔体总高68.6米,其中嵌入岩体21.2米、水中塔身28.1米、上部仿古启闭机室建筑高19.3米。

面对塔体内腔异型、单体建筑层超高、金属结构多变、设备安装与土建工序冲突等施工困难,中国铁建所属中铁二十局全面组织科研攻关,历经300多个昼夜奋战,创造出宁夏及西部水利多项建设之最,为我国在湿陷性黄土地区建造高大水工建筑物积累了宝贵经验。

该水塔于2016年6月正式下闸蓄水,经过一年多时间的安全调试、试车和观测,一次性通过验收。在调试、试车期间,已向固原市区和彭阳县、西吉县、海原县等117万城乡居民安全供水2500万立方米。

【责任编辑:骆秧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