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通号为“京城生命线”保驾护航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4-23

近日,中国通号承建的两个综合管廊项目取得阶段性进展。北京石景山保险产业园综合管廊项目进入调试阶段;首都新机场管廊项目召开首次设计联络会,新机场管廊工程建设全面正式启动。

北京新机场布局图

综合管廊是城市地下管道综合走廊,即在城市地下创造一个隧道空间,将电力、通信、燃气、供热、给排水等各种工程管线集于一体,设有专门的检修口、吊装口、和检测系统,实施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建设和统一管理,是保障城市运行的基础设施和“生命线”。

通信信息集团技术人员对保险产业园管廊大屏系统进行调试

4月17日,北京石景山保险产业园地下综合管廊首次面向媒体和公众开放,中国通号在接受采访时介绍了综合管廊历史、现状及未来发展。石景山地下综合管廊项目总长1551米,中国通号负责地下管廊弱电工程系统集成,对管廊内环境、人员、设备等情况进行监测、监控,并对各类信息进行收集、处理和数据分析,为管廊管理提供可靠依据。在该项目中,中国通号采用了3D虚拟技术,为人们提供最直观的实际效果展示,提高了综合管廊管理的精细化、自动化和智能化水平。

北京新机场管廊项目召开首次设计联络会

同日,由中国通号负责实施的首都新机场综合管廊弱电系统召开了第一次设计联络会。北京新机场综合管廊项目长约6830米,中国通号主要负责综合管廊视频监控系统、有害气体及环境监测系统等多项系统的设计安装和具体实施。在该项目中,中国通号整合了管廊通风、消防、排水、电气等系统,并采用多数据融合技术,将数字化与视频监控系统相结合,搭建可视化统一管理信息平台,该平台是管廊智慧运营管理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设计联络会的成功召开标志着首都新机场管廊项目正式进入了实施阶段。

 

【责任编辑:骆秧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