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通号承建鲁南高铁“四电”工程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4-24

4月22日,中国通号牵头的联合体中标鲁南高铁日照至临沂段和临沂至曲阜段“四电”系统集成及相关工程,中国通号将负责全线通信、信号、信息等专业的系统集成、工程施工及系统调试等工作,为鲁南高铁装备世界领先的CTCS-3级高速铁路列车运行控制系统,让高铁列车以350公里时速奔驰在齐鲁大地上。

高铁“四电”工程包括通信、信号、电力、电气化,是实现动车组上线运营、保障高铁安全高效运行的技术密集型工程。作为中央企业和中国高铁建设的主力军,中国通号充分发挥资金、技术、管理等优势参与地方铁路建设,参与鲁南高铁项目投资,以央企的实力和担当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为地方高铁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央企力量。

全长494公里的鲁南高铁,是山东省有史以来建设里程最长、投资规模最大、沿线人口最多、施工条件最复杂的铁路项目。鲁南高铁日照至临沂段东起菏兖日铁路既有奎山站,向西经高兴镇、厉家寨、莒南北,终点接临沂动车所,正线长96.24km。临沂至曲阜段线路东端起自临沂市,向西经费县、平邑县、泗水县,终至曲阜市,正线长127.705千米。该线路采用中国通号CTCS-3级高速铁路列车运行控制系统,设计行车速度350公里/小时,计划工期436天,预计2019年6月30日竣工。

【责任编辑:王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