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电电力一季度利润同比增长超20%

文章来源: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8-04-27

4月25日,国电电力披露,今年一季度,国电电力实现利润18.83亿元,同比增长20.2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64亿元,同比增长18.27%,公司盈利能力显著提升。

一季度,国电电力面对电力市场改革、煤价高位徘徊、资金市场趋紧等严峻经营形势,坚持稳中求进,坚持新发展理念,全面实施“十大工程”,扎实开展提质增效工作,取得了良好开局。

经营业绩超出预期,得益于持续的资产结构优化,2017年国电电力清洁可再生能源板块占到总装机的37.5%,占比在可比上市公司中名列首位。今年一季度,新能源企业盈利面达到96%,成为了国电电力重要的利润支撑点。发电量同比大幅增长,根据国电电力2018年一季度发电量情况公告,该公司发电量468.95亿千瓦时,上网电量445.86亿千瓦时,较同期分别增长了4.91%、5.37%,延续了去年四季度以来的增长态势;其中可再生能源板块增长势头强劲,水电、风电发电量同比增长23.28%、54.83%,二者的增长率分别高于全国平均水平20.68和15.73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王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