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南方电网首座500千伏智能变电站投运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8-05-08

日前,随着1号主变充电成功,位于贵州省铜仁市碧江区的500千伏碧江变电站正式投运,这是南方电网第一座500千伏智能变电站,该站的投运加强了贵州东部电网和主网的联系,提升了电网防冰抗冰能力,对于南方电网智能变电站的发展建设具有重要示范意义。

500千伏碧江变电站位于贵州省铜仁市西北17公里的碧江区和平乡陈家寨村,于2014年05月6日开工建设,工程动态总投资31615万元。据了解,作为南方电网第一座500千伏智能变电站该变电站,500千伏碧江变电站采取了智能告警与分析决策、智能远动、智能照明、通讯蓄电池智能维护等多项新技术,可极大地提高故障智能预警和在线监测能力,延长设备寿命,减少变电站维护成本,体现了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建设理念。

500千伏碧江变电站的投运,加强了贵州东部电网与主网的联系,优化了电网结构并降低了网损,解决了贵州铜仁地区电网负荷以及外送电力需求,有效缓解了500千伏铜仁变电站的供电压力,提高了城市电网供电可靠性,电网防冰抗冰能力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骆秧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