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化集团成功研发创新型种衣剂“腾收”

文章来源: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5-15

近日,中化集团化工事业部正式发布新型种衣剂“腾收”。历时8年的科研开发,经过无数次配方组合筛选以及多地田间示范,“腾收”这一中国企业自主研发的创新型种衣剂终于成功面市。

近年来,农作物种子安全风险问题愈发凸显,如小麦、大豆拌种期间发生的药害事故将严重抑制农作物出苗及幼苗生长,甚至造成整年绝产绝收的惨重损失。种衣剂作为一种农化产品,能从种子根源入手,起到防治作物病虫害、调节作物生长的作用,从而保护作物健康成长。

“腾收”种衣剂由中化集团化工事业部所属沈阳化工研究院、沈阳中化农药研发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化作物联合自主研发,拥有专利化合物、三元复配专利和专利成膜剂共3项专利。“腾收”是当前我国市场上唯一含有烯肟菌胺且噻虫嗪含量最高的三元复配种衣剂品种。上世纪九十年代,烯肟菌胺在沈阳化工研究院诞生,近十年来,基于该化合物开发的系列杀菌剂产品“爱可”得到国内外植保行业专家和种植农户的广泛认可。

【责任编辑:骆秧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