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核集团与乌干达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共推核技术应用合作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5-15

5月11日,中核集团董事长王寿君会见了来访的乌干达能源与矿产部部长艾琳·穆洛尼女士一行。会后,双方签署了《和平利用原子能合作谅解备忘录》,将优先推动核技术在医学、农业及工业领域应用合作。该文件签署为后续项目合作奠定了基础。

王寿君介绍了中核集团历史、核工业全产业链、“华龙一号”建设及海外市场开发情况,重点展示了在核技术应用、新能源开发、工程建设等方面具备的能力,表示愿与乌干达分享技术和经验,帮助乌提升基础设施能力,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穆洛尼部长介绍了乌干达的能源与矿产情况,强调已将核电发展列入乌干达中远期能源发展规划。中核集团在核与非核领域具备的能力十分契合乌干达工业发展需求,愿与中核集团开展深入合作。

【责任编辑:王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