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西电成功研制国产容量最大的变流变压器

文章来源:中国西电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5-15

日前,国产容量最大的168.6兆伏安变流变压器在中国西电一次性通过全部试验,各项性能指标优于国家标准和技术协议的要求,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该产品是中国西电与溢鑫铝业公司为鹤庆项目直流供电系统设备研制的,是该公司尝试由单一供产品向提供综合服务、品牌转型的创新项目。

据了解,中国原铝产量已连续十多年位于世界第一,未来预计还将保持这种发展态势。中国西电自主设计制造的这种为原铝生产提供电源的变流变压器产品,是今后电解行业发展的主要方向,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中国西电所属西电西变拥有生产高电压、大容量变流变压器的精良装备和工艺设施,研制的大型变流变压器一直处于世界变压器技术发展的前沿,产品融合了国内外同类型产品的先进性和可靠性,具有安全可靠、高效节能的特点。早在上世纪70年代,中国西电就首创了大型“直降式”变流变压器,填补了国内空白。目前,高电压大容量变流变压器已经成为西电西变的一项成熟产品,并形成产业化格局。

【责任编辑:骆秧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