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苏州1000千伏特高压变电站扩建工程投运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5-16

日前,中国能建江苏院设计的苏州1000千伏特高压变电站第三台、第四台主变扩建工程顺利投运。本期扩建后该站已达4台3000MVA主变压器,是全球规模最大、主变容量最高和变电能力最强的交流特高压变电站。

作为1000千伏“淮南—南京—上海”交流输变电工程的特高压变电站之一,苏州1000千伏特高压变电站的顺利投运,将切实提高特高压主变对江苏苏南电网、上海电网及江苏苏南沿江通道的供电可靠性,满足特高压来电降压需求,并进一步健全电网运行手段,加快构建华东地区坚强电网体系。

据悉,苏州1000千伏特高压变电站位于苏州昆山花桥镇经济开发区东北部的新胡村,占地14.23公顷。为两站同址建设的特高压变电站,站区东西两侧对称布置各电压等级设备,西侧供江苏电网,东侧供上海电网。

【责任编辑:骆秧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