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鞍钢焦炉烟气脱硫脱硝新技术获行业青睐

文章来源:鞍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5-21

由鞍钢集团工程技术公司消化吸收再创新集成首创的“SDS干法脱硫工艺技术+中低温SCR脱硝技术”,在近日召开的2018焦炉烟气脱硫脱硝前沿技术推介会(鞍山)上得到与会专家的高度认可。

“SDS干法脱硫工艺技术+中低温SCR脱硝技术”是鞍钢针对废气达到超低排放要求所强力打造的一项新技术。该项技术由鞍钢集团工程技术公司借鉴外国技术原理,经过消化吸收再创新集成,在焦化行业属首创,具有系统简单、操作方便、成本低、效率高等特点,在鞍钢股份炼焦总厂实施后,运行指标完全满足国家环保排放要求,已达到了国内行业先进水平。推介会上,与会专家对此项技术的性能进行了综合考察,一致认为该技术能够有效应对超低排放要求,且具有前瞻性与先进性。

目前,鞍钢集团的18座焦炉已率先采用此技术实施脱硫脱硝建设,预计全面完成脱硫脱硝改造后,将为当地的环境提供有力保障,让天更蓝、草更绿、水更清。

【责任编辑:骆秧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