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华能启动精准脱贫攻坚“红色行动计划”

文章来源: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6-06

近日,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制定出台了《精准脱贫攻坚战“红色行动计划”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以实际行动践行“三色公司”使命。

《方案》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产业拉动和扶贫援助同步、促进发展和改善民生并重”的基本思路,要求资源要素向深度贫困地区聚焦,激发脱贫内生动力,加强扶贫一线力量,助力贫困地区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实现贫困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同时,推进困难职工帮扶救助工作实现制度化、常态化和长效化,确保实现“绝不让一个职工家庭生活在低保线以下、绝不让一名职工子女上不起学、绝不让一名职工看不起病”的目标,不断增强华能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方案》对精准扶贫和精准帮困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对于精准扶贫工作,《方案》提出,制订实施三年规划,助力定点扶贫地区脱贫摘帽;扎实推进对口支援,加大深度贫困地区支持力度;充分发挥行业优势,结合脱贫攻坚履行社会责任;搭建资源对接平台,引导企业员工支持脱贫攻坚。对于精准帮困工作,《方案》提出,全面深入调查困难职工情况,完善动态档案;因户制宜分类帮扶,多措并举实现精准帮困;加强源头管理,切实减少因病致困职工数量;完善帮扶救助管理制度建设,拓展帮扶资金筹集渠道。

依据《方案》,集团公司将正确把握扶贫帮困工作方向,提高脱贫攻坚一线人员素质能力,强化扶贫项目和帮扶资金监管,加强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强化困难职工帮扶救助效果,确保圆满完成帮扶任务。

【责任编辑:骆秧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