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家电网公司智慧车联网荣获国际爱迪生大奖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6-07

美国西部时间6月6日上午,美国爱迪生电气协会对外宣布国家电网公司智慧车联网项目获得2018年度国际爱迪生奖,国家电网公司成为首个获得该项殊荣的中国电力企业。国家电网公司持续关注科技发展、标准制定、客户体验,面对层出不穷的新兴技术对传统电网运营管理的不断挑战,将会采取积极面对的态度,寻求最佳商业模式,推进再电气化,为客户提供更稳定更安全更绿色的电力。

新时期国家电网公司的发展战略是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国际影响力和能源互联网是这一新战略的两个支点。继去年直流特高压获得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以后,车联网项目获得国际大奖,既是国家电网公司能源互联网发展理念的最新诠释,又是国家电网公司国际影响力的最佳展示。

近年来,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国网公司智慧车联网获得高速发展。截至2018年4月底,已累计建成充换电站6286座、充电桩5.6万个,形成“九纵九横两环”高速公路快充网络,覆盖3.1万公里高速公路和150多个城市。车联网平台同时接入其他运营商18.3万个充电桩。国网公司智慧车联网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动车充电网络及车联网平台,并有力促进了中国电动汽车的快速发展。

爱迪生奖始于1922年,由美国爱迪生电气协会(EEI)负责评选,用于表彰电力工业领域中在引领、创新、贡献方面做出卓越成就的电力公司,被公认为是业界的最高荣誉。

【责任编辑:王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