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鄱阳湖二桥都昌侧主塔封顶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6-08

6月2日,随着35号主塔上横梁最后一方混凝土的浇筑完成,中交路建承建的江西鄱阳湖二桥都昌侧主塔成功封顶。

鄱阳湖二桥位于素有“东方百慕大”之称的鄱阳湖老爷庙水域,该区域年水位变化幅度在最高时达到14米,水文气象条件极其复杂。同时,该水域是鳜鱼翘嘴鲌国家级资源保护区和江豚省级自然保护区,施工环保标准极高。鄱阳湖二桥总长5589米,主跨为420米的双塔五跨双索面半漂浮体系钢混组合梁斜拉桥。塔柱为宝瓶型结构,高137.91米,约46层楼高,混凝土总计12472立方,可填满8个标准游泳池。

大桥建成后将成为老爷庙景区标志性建筑,并进一步优化城市路网,强化都昌、九江、南昌三地间的联系,对推动“环鄱阳湖经济区”的发展和江西实施“对接长珠闽,融入全球化”发展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王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