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我国首艘自主设计建造管道挖沟工程船投用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6-20

近日,国内首艘自主设计建造的管道挖沟工程船“海洋石油295”正式投入使用,实施4条共计11.8公里的海底管道挖沟作业和2节海管膨胀弯安装作业。

“海洋石油295”船隶属于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船舶总长95米,型宽22.6米,型深8.6米,设计吃水6.2米,载重量3700吨,最大航速14节。船舶装备有全电力驱动系统、全回转推进器、DP2动力定位、100吨折臂升沉补偿吊机等先进装备,同时可搭载自行走式挖沟机和拖曳式挖沟机等世界主流海底管道挖沟设备。由于采用了先进的船舶动力定位系统,“海洋石油295”能够彻底杜绝船舶锚系剐带海底管道的隐患,大大提高海上施工作业安全系数。

“海洋石油295”船在提升作业效率、协同作业方面也具有较大优势。传统浮吊船每次进行海底管道挖沟时,仅起抛锚作业就需要10至12小时,而“海洋石油295”船在动力定位模式下,可以24小时不间断进行挖沟作业,作业效率提高近一倍。同时,“海洋石油295”船还可以同专业铺管船匹配,真正实现海底管线挖沟与铺设同步进行,提升了海管铺设的综合作业能力。

【责任编辑:骆秧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