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沙联合发布搭载相机对月成像图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6-22

近日,中国国家航天局与沙特阿拉伯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科技城在京联合举行沙特月球小型光学成像探测仪的图像联合发布仪式。

本次发布的影像图共有三张,其中包括一张月球局部影像及两张地月合影图。5月28日,沙特相机首次开机,顺利实现对月观测,成功获取了清晰的月球表面可见光图像,并完成了图像数据的解译处理,技术指标满足双方签署的实施协议要求。

据悉,这是中沙双方在月球及深空探测领域的首次合作,是中沙两国在探月工程嫦娥四号中继星任务国际合作项目取得的重要成果,此次影像发布标志着中沙双方合作的圆满成功。中沙双方将共享此载荷数据,这也是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航天领域合作取得的又一成果。

2018年5月21日,嫦娥四号中继星成功发射,沙特相机搭载在随此次任务一起发射的龙江二号微卫星上。目前,沙特相机已随微卫星进入环月轨道。据了解,嫦娥四号任务还搭载了瑞典、德国、荷兰等国提供的科学载荷,共同完成人类首次月球背面软着陆探测。

【责任编辑:骆秧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