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电信开展西北区应急通信演练

文章来源: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6-28

近日,为全面检验中国电信应急通信西北区的组织指挥、响应保障以及跨省协作能力,由中国电信陕西分公司、新疆分公司主办,中国电信青海分公司承办的“天翼神剑  平安青海”2018年中国电信西北区应急通信演练在青海西宁举行。来自新疆、山西、内蒙古、陕西、宁夏、甘肃以及青海7个省(区)的应急通信队伍参加了演练。

此次演练,是中国电信应急通信整体实力的集中展示,也是继5月31日青海省举办的《青海省“昆仑烽火-2018”通信保障应急演练》活动后,中国电信应急通信能力的又一次展现。演练首次模拟青海某地发生地震灾害、造成业务阻断,集团组织西北各省份远程应急驰援救灾演练场景,7支队伍共出动应急车24辆、装备24套,参演人员78人。共有拉练和演练两个阶段,完成了无人机基站覆盖,Ku便携站、Ka便携站的WiFi覆盖,用卫星电路开通C网基站,光纤熔接,应急供电等14个业务科目的演练。集中展现了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情况下,中国电信天地一体的信息化手段以及应急通信保障能力。

演练中,参演单位精心筹划,密切配合,贴近实战。应急指挥车、动中通和静中通应急车辆与中国电信集团应急通信指挥中心实战贯通,各演练科目层次分明、响应迅速、有条不紊,充分检验了大区通信保障应急能力,体现了西北区各机动局协同应急抢通、本地网后端支撑、本地网灾后恢复服务能力,达到了预期目的。通过演练,各参演单位进一步提高了企业的应急通信管理水平,提升了应急队伍装备和设备的实操能力,对推动今后应急通信保障工作有着重大的借鉴意义。

【责任编辑:骆秧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