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铁物与鞍钢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物资(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8-07-05

为进一步扩大国有资本的控制力、带动力和影响力,实现强强联合和加快转型升级、改革发展,7月4日下午,中国铁物与鞍钢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鞍钢集团)在鞍山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铁物总裁申兆军和鞍钢集团总经理姚林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平等互利、互补共赢、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原则,建立常态化的高层互访机制、部门联络机制、互惠待遇机制。重点在钢铁产品销售、物流加工配送、矿产资源开发及销售、金融领域、工程建筑、国际市场协同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以实现优势互补、互惠共赢。

中国铁物源于1887年设立的中国铁路公司塘沽材料处,距今已有130多年历史。在中国铁路事业发展的各个历史时期,中国铁物都承担着铁路战略物资的供应与管理工作,是我国历史最悠久、行业经验最丰富的铁路生产性服务综合提供商,被业内称为中国铁路的“总后勤部”,致力于服务中国铁路建设、运营和“走出去”发展。目前,中国铁物经营涉及铁路油品、轨道、装备、铁建、工业、物流、国际业务及相关多元等领域,涵盖与之相关的物资设备供应管理、质量监控、研发制造、运营维护、招标代理、国际贸易、物流服务、信息咨询、融资租赁等业务形态,是目前铁路用钢的主要服务商。

鞍钢集团于2010年经国务院同意、国务院国资委批准,由鞍山钢铁集团公司和攀钢集团有限公司联合重组成立鞍钢集团公司,并在2017年12月改制为鞍钢集团有限公司,具有年生产钢3900万吨、铁精矿4000万吨的综合生产能力,综合实物产能 7900 万吨。目前已成为钢铁、矿业、钒钛、金融、贸易、工程技术、综合实业、信息产业、健康产业和物流能源等多个产业组成的具有资源优势的特大型钢铁企业集团。其中铁路用钢、海洋工程和造船用钢、桥梁用钢、汽车用钢等系列战略产品在国内领先。

【责任编辑:王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