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交建承建的非洲最大悬索桥开展成桥荷载试验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7-05

近日,非洲跨径最大悬索桥莫桑比克马普托大桥开展成桥荷载试验工作。中国交建所属公规院负责实施此次荷载试验。

莫桑比克马普托大桥主跨680米,总长度约3公里,由中国交建所属中国路桥承建,中交路建、振华重工参建,完全采用中国标准设计施工,是目前非洲跨径第一大悬索桥,也是中资企业在海外承建的第一大悬索桥。根据桥梁交工验收相关标准规定,通车前需要通过静动载试验的方式,检验桥梁是否达到设计要求,验证和评估桥梁实际使用性能和承载能力。试验对象涵盖了主跨680米的悬索桥主桥和连续刚构引桥。实施内容包括了初始外观检测、成桥线形测量、吊索索力测试、静动载试验等。

目前大桥已完成悬索桥主桥试验工作,即将开始连续刚构桥的试验检测。

【责任编辑:王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