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我国新一代中型运载火箭固体助推发动机地面热联试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7-06

近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四院承担研制的我国新一代中型运载火箭固体助推发动机与伺服系统进行地面联合热试车获得圆满成功。该型发动机直径2米,采用分段对接技术,是我国目前装药量最大、推力最大、工作时间最长的固体火箭发动机。

此次热试车圆满成功,表明该型助推发动机主要性能指标已全部达到新一代中型运载火箭要求,可为中国新一代中型固体捆绑运载火箭的研制提供强劲动力,为我国运载火箭长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标志着四院固体动力技术向运载领域拓展又迈出了重要一步。

此次试验是新一代中型固体助推火箭发动机首次与尾段伺服系统进行工程化地面联合热试车,进一步对分段对接发动机部分关键技术参数进行优化,显著提升了发动机的工作可靠性,充分验证了发动机与相关系统的工作协调性,获得了典型位置的力、热、噪声等环境参数。发动机的试车成功,为后续研制积累了经验,也为火箭总体技术方案优化提供了依据。

作为国内唯一掌握固体火箭发动机分段对接技术的单位,四院可以实现在直径一定的条件下,成倍增加发动机装药量,解决运载火箭对长时间、大推力助推动力的需求。

【责任编辑:骆秧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