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通号助力 龙华有轨电车实现“零备车、全服务”运营模式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7-09

近日,深圳龙华有轨电车运能大幅提升,所有15辆电车全部投入运营,实现了行业内首个“零备车、全服务”的运营模式,大大压缩了行车间隔,提高了行车效率。

龙华线是深圳首个现代有轨电车项目,也是全国首个深度弱电集成轨道交通项目。它所搭载的SmarTram智能控制系统是中国通号旗下卡斯柯信号有限公司针对有轨电车项目自主研发的信号解决方案,通过以行车指挥为核心的弱电集成平台,将有轨电车信号系统、道路智能交通系统、电力监控系统、通信系统、乘客信息系统、安防系统、售检票系统、电话系统等不同专业的多个系统进行有机整合,打造成为一个安全、智能、高效的中心级综合调度指挥管理平台,在深圳乃至国内有轨电车领域均属业内首创,具有重要的行业示范意义。

自去年10月28日龙华有轨电车开通载客运营以来,卡斯柯信号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SmarTram智能控制系统已安全护航244天,累计运送乘客470万余人次,并凭借安全、可靠、高效的行车体验获得了市民的一致好评,也为实现零备车提供了信心和依据。

【责任编辑:王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