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航工业:C919完成2.5g极限载荷静力试验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7-17

7月12日下午,航空工业强度所在上海分部顺利完成C919飞机全机2.5g机动平衡工况极限载荷静力试验。这一重要试验的完成不仅有力助推了C919飞机研制和适航取证进程,也标志着我国大飞机强度试验能力和研究水平迈上了更高台阶。

飞机静力试验旨在验证飞机结构在静载荷作用下的强度、刚度及应力分布情况,是验证飞机结构强度和静强度分析正确性的重要手段。C919静力试验机于2016年4月11日进入航空工业强度所上海分部试验厂房,到2017年2月15日,历经300多天完成48项首飞前静力试验,为2017年5月5日C919的成功首飞奠定了基础。2.5g机动平衡工况极限载荷静力试验是C919飞机全尺寸静力试验中最严酷的工况之一,也是业内公认的高难度、高风险试验。试验过程中,飞机单侧机翼受到向上的载荷将近100吨。

该项试验顺利完成后,强度所还将继续承担大量的C919飞机强度研究与试验任务。

【责任编辑:姚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