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内首款自主研发的6速自动变速器累计产销十万台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7-27

“既要开放有国际品牌,又要自立有自主品牌,这才是健康的汽车市场。东安汽发推出的国内首款自主研发的6速自动变速器(6AT)作为自主品牌的代表,保证了我们本土汽车企业不再被国际垄断‘卡脖子’。”7月21日,“世界十佳变速器评选”活动专家团走进东安汽发,对这款国内唯一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6AT进行技术交流、研讨,并试驾搭载了6AT的驾评车,中国汽车评价研究院院长李庆文代表活动组织者对6AT给予如是评价。

“世界十佳变速器评选”按照国际变速器评价指标体系,针对行业、市场和消费者影响力大、受关注程度高、重要性突出的变速箱进行严格评审。此次评选得到了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汽车人才研究会、中国欧洲经济技术合作协会自主汽车分会等6家行业机构,以及清华大学汽车技术与战略研究院、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北京理工大学机械与车辆学院等8家重点院校的支持。

此次参加评选的6AT是东安汽发战略转型的重要产品,是东安汽发历时六载,突破了硬件集成、控制策略设计、系统软件开发和测试标准等系统技术壁垒,最终掌握了6AT核心技术,于2017年6月正式投放市场,是国内首款自主研发且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6速自动变速器。自6AT上市以来,东安汽发已累计生产销售10万台,市场表现优秀,千频维修率非常低。目前,东安汽发已经具备了独立完成6AT项目匹配标定工作的能力与独立承接车厂项目的能力,正与十余个汽车厂家开展40多项合作,彰显了东安汽发6速自动变速器的核心竞争力。


【责任编辑:王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