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青连铁路进入开通倒计时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8-03

8月1号,中国通号负责通信信号系统集成、关键设备供货以及工程施工的青连铁路正式进入静态验收,进入开通倒计时。

青连铁路北起青岛市,南至连云港市,设计速度200km/h,正线全长194.513km,共设10个车站,其中洋河口站、胶南站、董家口站、两城站、奎山镇站、岚山西站为新建车站,青岛北站、日照西站、日照站、赣榆北站为既有车站。

该线是我国“八纵八横”最东面一纵——南北沿海运输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北连胶济客运专线、青荣城际铁路、蓝烟铁路,并经烟大轮渡与东北地区连接;南接连盐、新长、沪通铁路与“长三角”地区紧密相连,构建起东北地区经山东半岛至华东沿海地区间便捷的大能力铁路运输通道。

【责任编辑:姚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