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东方电气:定点扶贫县——山西省吉县脱贫摘帽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8-15

8月8日,山西省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批准右玉、吉县、中阳3县退出贫困县的通知》,由东方电气定点帮扶的山西省吉县成功脱贫,提前2年摘掉了“贫困县”的帽子。

定点扶贫是中国特色扶贫开发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加快扶贫攻坚进程、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党的十八大后,新一轮中央、国家机关和有关单位定点扶贫开发工作确定东方电气定点帮扶山西省吉县、四川省昭觉县,四川省委确定东方电气定点帮扶四川省壤塘县。东方电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扶贫思想和精准脱贫攻坚的指示精神,把助力三个定点扶贫县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全集团头等大事,念兹在兹、唯此为大,聚焦“精准”,不断加大扶贫投入力度,在教育扶贫、产业扶贫、民生扶贫、智力扶贫、党建扶贫五个方面狠下功夫,持续助力定点扶贫县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切实发挥了中央企业在定点扶贫中的主力军作用。

东方电气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扶贫领导小组,根据任务要求不断充实、加强领导小组力量。定期召开扶贫领导小组会议和扶贫专项工作会议,确保扶贫工作扎实推进。集团公司主要领导每年多次深入贫困地区开展现场调研,确保精准扶贫要求落到实处。东方电气党组书记、董事长邹磊到山西省吉县扶贫调研,期间,入户走访慰问建档立卡贫困户;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张晓仑到山西吉县扶贫调研期间,代表集团公司接受“帮扶筑就连心路  坦途开辟新生活”锦旗。

2013年以来,东方电气认真履行央企社会责任,努力开展扶贫工作,对山西省吉县开展定点帮扶。

东方电气先后派出汪朝林、李燎、郭向泽、王习梅等多名挂职干部开展驻吉县帮扶,扎根基层、解决问题,密切配合吉县县委政府,团结带领干部群众,整合资源、凝聚力量,围绕教育扶贫、产业扶贫、民生扶贫、智力扶贫、党建扶贫、消费扶贫出实招,办实事,举办了以“品味吕梁太行,县长携手代言”为主题的中央驻晋帮扶单位联合推介活动、吉县电商扶贫大讲堂、捐赠吉县职业技术中学设备并组织学生到企业培训、集中采购吉县特色农副产品等,共投入资金上千万元大力实施可持续发展扶贫项目,培育发展特色优势产业,真正实现扶到点子上,把神圣责任扛在肩上,让扶贫有精度,脱贫有温度,发展有深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用实实在在的成效助力吉县打赢了这场脱贫攻坚硬仗。

当前,吉县发展已经进入新阶段,东方电气集团将根据吉县的实际情况,围绕吉县经济、产业、教育、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领域,持续开展定点帮扶工作,帮助吉县巩固脱贫成果,增强持续发展动力。

【责任编辑:王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