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电建设计施工的“白俄三峡”正式移交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8-13

当地时间7月31日,由中国电建集团所属北京院设计、水电九局设计并承建的“白俄三峡”——维捷布斯克水电站竣工仪式在维捷布斯克水电站现场隆重举行。标志着该国最大的水电工程正式移交。

白俄罗斯维捷布斯克水电站是白俄罗斯境内最大的水电站,素有“白俄三峡”的美誉,电站装机总容量40兆瓦,工程以发电为主,兼顾航运。中国电建经过3年时间建设,电站首台机组于2016年12月底并网发电,2017年7月船闸具备通航条件,年均发电量1.38亿千瓦·小时,是中国与白俄罗斯经济技术合作的重点项目,也是中白两国“一带一路”战略合作成果的重要标志。电站的顺利竣工移交,实现了900多万白俄罗斯人民多年的夙愿,在白俄罗斯水电建设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为中白两国能源战略合作翻开了新篇章。

【责任编辑:姚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