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内首艘海底管道巡检船将巡检海管电缆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8-17

8月10日获悉,由我国自主研发、设计、建造的国内首艘海底管道巡检船“海洋石油791”从广州抵达渤海码头,标志着该船将正式发挥“高级医生”的作用,为海底油气管道和海底电缆提供高质量巡检服务。

海底油气管道是海上油气田的生命线,过去,在中国海油采取小型非专业船舶搭载检测设备的方式为其进行健康“体检”,不仅耗时长,且存在一定安全风险。刚投入使用的“海洋石油791”巡检船集国际先进水平的船舶性能于一身,在航速、机动性、耐波性、测量精度等方面都明显优于传统调查船,不仅在巡检质效上有了极大突破,还能参与近海的资源-环境-生态综合科学考察、海洋灾害应急调查和评估等工作,对确保海上油气开采安全和保护海洋环境具有重大意义。

【责任编辑:姚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