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冶金地质总局参与组建的城市安全与地下空间研究院成立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地质总局  发布时间:2018-08-17

8月10日,中国冶金地质总局一局与中国地震局防灾科技学院共同组建的城市安全与地下空间研究院揭牌成立。

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城市工作贯彻五大发展理念,转变城市发展方式,对提高城市土地资源集约化利用率、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加强城市地质调查等提出了更高要求。此次成立城市安全与地下空间研究院,旨在加强面向城市安全、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城市工程结构致灾机理及减灾措施、城市灾害监测预警系统建立、城市工程信息平台数据共享等方面的技术研究,突出解决城市发展面临的重大与关键问题,为建设宜居城市、提高城市生命力提供决策咨询与技术支撑,为各级政府的城市安全和地下空间规划、设计和运营安全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和智库支持。

中国冶金地质总局一局在完成国家基础性、战略性地质勘查任务,为国家建设提供了大量矿产资源的同时,按照“大地质观、大资源观、大生态观”和总局打造“一流绿色资源环境服务商”的战略要求,加快转型升级步伐,着力打造城市地质、环境地质、农业地质平台,其中在城市地质和地下空间方面具有业内较强的设计、开发和建设能力。中国地震局防灾科技学院是我国唯一的以防灾减灾为主的高等院校,在城市安全与地下空间研究方面拥有强大的理论与科研实力。这样两支在地质勘查和防灾科技领域具有领先优势的队伍,此次瞄准国家和社会需求,推进产学研结合,共建新型科技创新平台,努力打造业内知名的专业研究机构,将开拓城市安全与地下空间发展的新局面,为城市安全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姚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