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黄金定点帮扶县河南省新蔡县成功实现脱贫摘帽

文章来源:中国黄金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8-31

8月17日,国务院扶贫办在京举行贫困县退出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包括河南省新蔡县在内的近期首批11省区市40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退出情况。至此,新蔡县历经县级申请、市级初审、省级核查、社会公示和国家专项评估检查,正式摘掉了贫困县的帽子。

根据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的安排,中国黄金集团有限公司自2011年开始对河南省新蔡县进行结对帮扶。多年来,中国黄金集团有限公司不断强化对定点帮扶工作的组织领导、不断加大扶贫资金投入、不断整合协调子公司优势资源,并选派两位优秀年轻同志赴新蔡县分别挂职县委常委、副县长和村第一书记,形成了“集团公司统筹谋划、驻地企联动协调、挂职干部一线落实”的大扶贫工作格局。该集团公司通过深入调研,结合新蔡县实际,将教育扶贫、智力扶贫作为工作重点,以该集团公司旗下三门峡黄金工业学校为载体,招收贫困家庭学生,组成“新蔡县宏志班”,免费对其进行教育培养,并根据毕业生个人条件和意愿,将其分配至集团公司效益好的企业就业,切实通过稳定收入有效带动家庭脱贫。此外,该集团公司在新蔡县持续实施各类产业扶贫项目,涵盖种养殖、轻加工、光伏发电、电商扶贫、基础设施建设等多个领域,取得了显著成效。中国黄金集团有限公司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扶贫举措,在帮助新蔡县群众稳步实现脱贫的同时,也受到了国务院扶贫办、国务院国资委的赞赏与认可,在有关考核中均取得较好成绩。

【责任编辑:姚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