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上海石化国6汽柴油投放市场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8-08-31

8月20日,上海石化生产的国6标准汽柴油开始投放市场,比上海市政府要求的油品升级时间提前42天。

上海石化执行的国6汽柴油标准,比欧6标准更严格。其中,柴油多环芳烃含量限值为7%,比欧6标准低1%。为了满足国6汽柴油生产储运需求,上海石化7月起对原已处于饱和状态的储运系统、汽油调和系统进行改造,并于8月初完成两个储罐的扩容,新增管线47根,新建一套汽油调和系统。

为了给加油站留出充足的油品置换时间,上海石化、销售华东分公司、上海石油3家单位提前进行协调,确定了输送国6标准汽柴油的时间节点,并制定联动措施,解决油品置换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上海石化质量管理中心积极开展前期准备工作,具备了国6汽柴油出厂检验出证资质。

受生产装置能力制约,上海石化生产国6汽柴油,存在着中间原料组分短缺的难题,目前主要靠外采解决。接下来,该公司将通过相关项目建设,补上中间原料短缺的短板,确保国6汽柴油长期稳定生产。

【责任编辑:姚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