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鞍钢制造”重轨铺设泰国“东部经济走廊”

文章来源:鞍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9-14

近日,由鞍钢生产出口泰国的首批7164吨欧洲标准的R260重轨已经顺利完成交货,为泰国国家铁路公司的双轨列车铁路建设项目嵌上“鞍钢制造”。这是鞍钢首次成功轧制并出口该牌号重轨产品,展现了鞍钢在重轨领域突出的研发水平和生产能力。

据了解,该项目是泰国政府推出的“东部经济走廊”发展规划中的关键项目之一,建成后将为中泰两国经济合作提供更加广阔的平台,为双方企业提供更加便利、优惠的政策,有利于提升中国的软实力,“鞍钢制造”又一次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大展拳脚。

为打开鞍钢重轨国际市场,提升国际影响力,在得知该项目第一阶段建设由华富里到北榄坡路线需要2.8万吨重轨消息后,鞍钢股份大型厂、产品发展部联合销售部门第一时间抢占市场先机,与用户沟通交流,了解产品技术要求,展开全面攻关,最终成功获得订单,出口合同量创历史新高。

该项目铺设重轨采用欧洲标准,技术条件要求严苛,相比铁标在氧化物清洁度、力学性能检测要求上更加严格,这给重轨开发、生产带来不小的困难和挑战。为按时完成订单,鞍钢重轨研发团队在短时间内完成成分设计、孔型优化和生产工艺研究等关键工作。现场生产中,该团队人员全程跟踪、指导和解决生产中的技术问题,最终成功实现批量化生产,完成首批7164吨合同,重轨质量和性能全部符合技术要求。鞍钢在首批重轨得到泰国用户充分肯定的同时,第二批1.5万余吨合同订单已经形成。

【责任编辑:王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