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通号:莫喀高铁道岔转辙设备试铺试验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9-14

近日,由中国通号旗下西安工业集团生产,用于俄罗斯莫喀高铁的ZDJ9转辙机和新型外锁闭及安装装置顺利完成试验试铺,标志着由我国自主研发制造,能够满足列车在-50℃严寒环境下以400km/h设计速度安全、可靠运行的高铁信号核心装备试验取得圆满成功。

ZDJ9型电动转辙机通过减速器和滚珠丝杆的减速,将旋转运动转变为丝杠母的直线运动来牵引道岔,通过道岔的自动、快速转换,为高铁列车进出站、转线等提供安全、高效、可靠的信号控制。该型号转辙机已经在我国首条高寒地区的哈大高铁广泛使用,经受了严寒低温考验,设备运行正常。

莫喀高铁西起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向东南延伸到鞑靼共和国的喀山。全程共设15个车站,全长约770公里,最高设计时速达400公里,目前是俄罗斯唯一一条时速达200公里以上的高速铁路。莫喀高铁是中俄双方总理会晤后共同规划、优先实施的项目,也是我国高铁“走出去”的示范项目之一。

莫喀高铁是以我国自主知识产权设计和装备制造的高速铁路,是中国高铁在海外的一张靓丽“名片”。中国通号旗下研究设计院集团和西安工业集团分别作为莫喀高铁道岔转换设备设计和装备制造单位,研发并制造了能够满足列车在-50℃的严寒环境下以400km/h设计速度安全、可靠运行的ZDJ9转辙机及其配套外锁闭及安装装置。

莫喀项目道岔转辙设备试铺工作的圆满完成,为高寒环境下的道岔转换设备生产制造和试验积累了大量科学数据及宝贵经验,提升了我国道岔转换设备适应复杂运营环境条件的能力,加快了中国高铁装备“走出去”步伐。

【责任编辑:王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