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乐清湾大桥顺利通过交工验收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9-19

9月14日,由中交一公局集团承建的浙江乐清湾大桥顺利交工验收。该桥是我国目前最大跨径变截面节段梁V墩刚构桥,也是国内最长节段梁预制拼装跨海大桥。

乐清湾大桥及接线工程是浙江省“两纵两横十八连三绕三通道”高速公路主骨架的重要组成部分,大桥全长10.09公里,由乐清湾1号桥、2号桥、海山大桥、海山互通连接线组成,是连接浙江温州、台州两地的海上通道。作为全国公路水运工程“品质工程”示范创建样板,该项目在全国公路桥梁施工领域较早使用BIM技术进行整体全过程管理,全桥节段梁全部实现了无垫片“毫米级”拼装,其精度为国内之最。

大桥建成后,将极大地缓解甬台温高速公路的交通压力,实现宁波舟山港、台州港、温州港三大港口与国家高速网的无缝连接,进一步打造中国沿海快速通道。

【责任编辑:姚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