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承接国企剥离医疗机构改革任务取得阶段性成果

文章来源: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8-09-21

近日,中国通用技术集团与山东烟台港集团正式签署烟台海港医院承接合作协议,共同致力于将烟台海港医院打造成为山东省推进公立医院改革的旗舰。烟台海港医院项目的正式落地,标志着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承接国企剥离医疗机构改革任务取得阶段性成果,“健康通用”建设迈出实质性步伐。双方合作将全面提升烟台海港医院的整体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致力于将医院建设成为烟台市综合排名领先的、具有明显医疗专科特色的综合医疗机构,更好造福当地人民。

据了解,国有企业办医疗机构深化改革是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的一项重要任务。2016年3月,《国务院关于印发加快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工作方案的通知》(国发〔2016〕19 号)明确了国有企业办医疗机构深化改革的目标和任务,要求2018年底前基本完成国有企业办医疗机构深化改革。2017年7月,经国务院同意,国资委等6部门印发了《关于国有企业办教育医疗机构深化改革的指导意见》(国资发改革〔2017〕134 号),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要求、主要任务和具体政策措施。2018年7月,《关于进一步推进中央企业办医疗机构深化改革有关事项的通知》(国资厅发改革〔2018〕25号)指出,华润健康、国药集团、中国诚通、中国通用、中国国投、中国国新等6家中央企业可参与国有企业办医疗机构的资源整合。

【责任编辑:姚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