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交建申报的贵瓮高速公路项目获2018年度菲迪克奖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9-26

近日,国际咨询工程师联合会(菲迪克)2018年年会在德国柏林召开。由中交公规院申报的贵阳至瓮安高速公路项目,荣获特别优秀奖(全球共2项)。贵瓮高速公路项目也是继苏通大桥、杭州湾大桥、西堠门大桥、嘉绍大桥之后,中交公规院第五个荣获菲迪克奖项的项目。

 

贵阳至瓮安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中银川至百色(G69)在贵州境内重要段落,里程长71公里,沿线岩溶、顺层、软土、高液限土等地质情况复杂,清水河峡谷深达350至450米。项目在建设中采用先进设计理念和技术创新,节约用地、保护环境、恢复生态,始终坚持可持续发展原则,寻求与环境的和谐统一。

菲迪克是国际上最具权威性、被世界银行认可的咨询工程师组织,该组织出版的菲迪克条款在国际工程项目建设中被广泛采用。由于菲迪克在全球工程咨询行业具有权威性的地位,该组织所颁奖项也被誉为国际工程咨询领域的“诺贝尔奖”。该奖项评选标准严格,入围项目必须符合技术具有创新性、运行透明廉洁、环保并有助于可持续发展三项要求。今年进入总决赛参与角逐的有来自中国、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中国香港、韩国、日本、越南等国家和地区的22个项目,代表了世界工程项目的最高水平。

【责任编辑:王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