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电建承建厄瓜多尔美纳斯水电站首台机组并网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9-30

当地时间9月26日上午9时,中国电建水电八局承建的厄瓜多尔美纳斯水电站首台机组并网发电,机组各系统运行正常,主要参数全部优良。该工程的投产,对厄瓜多尔电力供应和社会发展意义重大。

美纳斯水电站是厄瓜多尔的第三大水电站,位于其第三大城市昆卡西南方向90公里处,是胡邦河流域重要的水利枢纽工程,电站总装机容量为275MW,年平均发电量为1300 GWH。该电站是一座小流量高水头引水式电站,主要由大坝、引水隧洞、调压井、压力竖井、地下厂房硐室群、地面开关站、尾水工程组成。电站以发电为主,同时兼具水土保持、旅游等综合功能。

美纳斯水电站可以用三个“第一”来概括:厄瓜多尔第一座碾压混凝土重力坝、电建集团第一条500米级全断面反扩深竖井、水电八局第一个独立承建的大型地下厂房硐室群。作为水电八局开拓南美市场的第一个项目,自2012年工程开工以来,项目部高度重视、统筹规划,克服了各种困难,其首台机组——3#机组顺利完成试运行,最终并网发电。

作为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和厄瓜多尔能源建设的重点项目,美纳斯水电站堪称中厄能源合作的典范,电站投产后可解决厄瓜多尔阿苏艾省和埃尔奥罗省约100万人口生活及工业用电问题,能够促进厄瓜多尔调整能源结构、加快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改善民生。

【责任编辑:姚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