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进博会倒计时 中央企业精益求精做好服务保障

文章来源:国资小新  发布时间:2018-10-07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倒计时一个月,中央企业准备好了!

11月5日-10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全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2800多家企业将齐聚上海,预计到会国内外采购商将超过15万人。距离进博会越来越近了,各项准备工作都进入了最后的收官冲刺阶段。中央企业在备战参会的同时,积极开展进博会筹备工作,为电力、网络等安全和可靠供应保驾护航。

核心区电力架空线入地工程全部完成

目前,进博会核心区电力架空线入地工程已全部完成。历时半年多,共涉及龙联路、崧泽大道、蟠中路、徐民路、谢卫路、沪青平公路、涞清路、蟠龙路8条道路,累计拆除50.924千米架空线路和578基电杆。在工程前期阶段,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按照世界一流城市能源互联网的标准,对国家会展中心区域电网进行规划设计,为新建的8座开关站和2座配电站选取合适的站址。电缆走向更是精益求精,路径合理不绕圈,检修通道明确,各管线的安全间距有保障、更合理,这些都在施工前就全部考虑到,并制定了相应的方案。

 
图为架空线入地施工现场。

架空线入地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周边地区从原有架空线路网供电更换改为电缆网供电,有效减少了雷击、外力破坏等因素对供电可靠性的影响。入地后的10千伏电缆网主干网,将形成双侧电源的K型站双环网接线模式,并将同步实施配置自愈系统,及配电自动化构成了10千伏双环自愈的网架结构,当一路电源出现故障时系统能够快速自动隔离故障,恢复无故障部分供电,投入其它线路,大大缩短了停电时间。

确保电力安全生产和可靠供应

为确保进博会期间电力安全生产和可靠供应,华电上海公司在系统所属发电企业中开展“凝心聚力进博会、建功立业创一流”电力安全保障立功竞赛活动,把做好进博会服务保障工作作为贯彻“两个坚决维护”要求的现实检验,强化责任担当,不负使命嘱托。

先进智慧感知网络助力进博会

迎接进博会,中国联通上海分公司已按照最高标准、最好质量,顺利完成了主场馆、交通枢纽等重点场景的建设、扩容和优化保障工作;还充分考虑各种极端情况,按照“一客户一预案”原则制定了个性化保障预案,目前正开展多轮次排查隐患、应急演练和压力测试,不断精益求精。

在进博会期间,中国联通上海分公司将派出5G云无人机,每天早、中、晚、夜4次,自动起降,飞行巡检联通海缆陆上段路由,为进博会网络安全保驾护航。

首批到沪进博会展品顺利实施分拆

由中远海运承运的菲律宾首批参展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展品,已于10月3日率先抵达上海,并于4日在中远海运所属上远储运公司顺利实施分拆,成功完成了中远海运第一票国际段运输操作。虽然到达上海港时正值国庆长假期间,但中远海运集运物流服务组工作人员一接到展品到港信息和拼箱分拆任务后,主动放弃假日休息,加班加点,与海关、理货、港区的现场监管及操作人员积极沟通,协同配合,核对进口单证与货箱,全力确保进口箱申报的快捷顺利,并及时安排集卡拖车赴港区提箱并运输至位于上远储运公司的拼箱货运站进行分拆。

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变身”亮相

再过29天,由中建八局参建、昵称为“四叶草”的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即将“变身”迎来一场举世瞩目的盛会——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总建筑面积147万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127万平方米,是目前世界上面积最大的建筑单体和会展综合体。连接国家会展中心和虹桥商务区的二层空中步廊,如今已全线贯通。目前,国家会展中心周边的交通、环境综合整治等各项配套工程已悉数竣工并进入收尾阶段,正在以全新的面貌迎接四海宾朋。

【责任编辑:张晓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