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交建:北盘江第一桥获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10-09

近日,杭瑞高速毕都北盘江第一桥,经世界纪录认证机构——吉尼斯世界纪录有限公司认证,北盘江第一桥桥面距江面垂直高度达565.4米,荣获“世界最高桥”之称,载入世界纪录大全史册。该桥还于2018年荣获世界桥梁界“诺贝尔奖”——古斯塔夫金奖。

北盘江第一桥位于云南省和贵州省交界处,跨越北盘江大峡谷,是杭瑞高速毕节至都格段的重点控制性工程。大桥全长1341.4米,主桥为跨径720 米的钢桁梁斜拉桥,在同类型桥梁中位居世界第二。该桥桥面至谷底高差达565.4米,相当于200层楼高,是目前“世界第一高桥”。中国交建二航局负责大桥贵州岸施工,该项目于2012年开工建设,2016年12月29日建成通车。

【责任编辑:姚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