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我国市域铁路创新试点项目温州市域铁路S1线试运行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10-10

国庆期间,中国铁建所属铁四院设计的全国首条制式模式创新的轨道交通——温州市域铁路S1线开始不载客试运行,温州一举迈入全新的轨道交通时代。

温州市域铁路是我国具有创新性及先行先试意义的轨道交通项目。国家发改委提出要将温州作为市域铁路建设先行先试城市,将S1线建设成为市域铁路全国示范工程。

S1线一期工程西段全长34.77公里,共设置12个车站,是温州市域铁路网中重要的一条主干线,设计时速120公里,平均旅行时速50公里至60公里。它将温州火车站、城市公交中心站、温州机场等不同交通站场的纽带,将不同类型的客流进行快速集散运输,可大大提高市民出行效率,缩短旅途时间,并缓解高峰时段交通压力。

市域铁路是介于城际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之间的一种新的客运模式。作为城市交通的新选择,能为中心城与新城之间提供快速、大容量、公交化公共交通服务,同时还可以通过与国家铁路干线连接实现互联互通。铁四院市域铁路综合设计技术首创了“市域铁路”概念,设计试运行的温州S1线能够很好的满足城市集约化发展的交通需求问题,支持温州城市空间结构的拓展和经济的进一步发展,对全国市域铁路发展起到战略示范作用。

【责任编辑:姚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