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三峡工程今年前三季度运行情况良好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10-12

近日,据中国三峡集团消息,2018年前三季度,三峡工程运行良好,防洪、发电、航运和水资源利用等综合效益显著发挥。

前三季度,三峡水库累计来水3739.5亿立方米,较建库以来均值偏多16.5%。消落期,三峡水库累计为下游补水153天,补水总量226.7亿立方米。实施2次水文过程生态调度试验,监测结果显示调度期间四大家鱼繁殖总规模达7亿粒。汛期,长江上游分别出现53000立方米每秒、60000立方米每秒的两次洪峰过程,三峡水库发挥拦洪削峰作用,分别削峰25%、30%,累计拦蓄洪水82.9亿立方米,发挥了巨大的防洪效益。9月10日,三峡水库启动2018年175米试验性蓄水,9月30日8时蓄至165.48米,10月份将择机蓄满。

此外,前三季度三峡船闸、三峡升船机安全稳定高效运行。船闸累计运行7550闸次;实载货运量1.04亿吨,较去年同期增多9.8%,创历史新高;升船机累计有载运行3361厢次,通过船舶3373艘次、旅客11万人次;实载货运量117万吨,较去年同期增多183%。三峡水库各监测断面的水质以Ⅱ~Ⅲ类为主,保持相对稳定的态势;坝前累计清理漂浮物16.6万立方米,远超去年同期的3.3万立方米,全部打捞上岸进行了无害化处理;库区地震活动水平整体不高,以极微震为主,库岸整体保持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姚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