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南航集团:牢记总书记嘱托 将非凡英雄精神体现在平凡工作岗位上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8-10-12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接见四川航空“中国民航英雄机组”全体成员并作出重要指示,在南航集团引起强烈反响。 10月9日,南航集团党组下发《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接见“中国民航英雄机组”时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就全集团学习贯彻总书记指示精神作出再部署、再安排,要求全体干部员工牢记总书记嘱托,学习英雄事迹,弘扬英雄精神,将非凡英雄精神体现在平凡工作岗位上。

9月3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专门邀请四川航空“中国民航英雄机组”全体成员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招待会。习近平总书记赞扬四川航空机组成员在处理险情时的英雄行为,并对进一步做好民航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四川航空是南航集团的成员企业。5月14日,川航机组成员在执行航班任务时,万米高空突然发生驾驶舱风挡玻璃爆裂脱落、座舱释压的紧急状况。生死关头,机组成员临危不乱、果断应对、正确处置,确保了机上119名旅客生命安全。

习近平在接见四川航空“中国民航英雄机组”全体成员时表示,得知你们的英雄事迹,我很感动,为你们感到骄傲。授予你们“英雄机组”、“英雄机长”的光荣称号,是当之无愧的。 “5·14”事件成功处置绝非偶然。处置险情时,你们所做的每一个判断、每一个决定、每一个动作都是正确的,都是严格按照程序操作的。危急关头表现出来的沉着冷静和勇敢精神,来自你们平时养成的强烈责任意识、严谨工作作风、精湛专业技能。你们不愧为民航职工队伍的优秀代表。习近平指出,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把每一项平凡工作做好就是不平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需要千千万万个英雄群体、英雄人物。学习英雄事迹,弘扬英雄精神,就是要把非凡英雄精神体现在平凡工作岗位上,体现在对人民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责任意识上。

习近平总书记接见四川航空“中国民航英雄机组”全体成员并做重要指示,极大地鼓舞和激励着全体民航人。南航集团党组要求,作为国有大型骨干航空企业,全体南航员工要结合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民航局26条措施,时刻牢记“安全是民航行业的生命线”“确保飞行安全是我们的神圣职责”,引导全体干部职工牢固树立“确保安全就是最大的政治担当”的思想,形成持续不断的正向引导,营造“讲安全、抓安全、保安全”的浓厚氛围;要把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建设民航强国、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实际行动,努力在建设世界一流航空运输企业上走在前列,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连日来,南航集团广大员工热烈响应号召,开展向“中国民航英雄机组”学习活动,学习川航机组强烈的责任意识、严谨的工作作风、精湛的专业技能, 将非凡英雄精神体现在平凡工作岗位上。南航股份客舱部乘务七部党总支书记吕玉彬表示, 将以川航英雄机组为榜样、为楷模,以“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为目标,脚踏实地的做好本职工作,将真情服务的理念融入到每一次为旅客的服务中去。南航股份公司机长教员项勇说:“新时代要有新担当,作为一名新时代飞行员,我们将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的深刻内涵,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南航飞行总队最大的政治是安全’的鲜明导向,切实落实民航局26条措施。”南航运行指挥中心运行调度员刘磊表示,3U8633机组的沉着冷静、过硬技术,以及签派、空管、机务、机场等单位的协作配合,保障了“5·14”事件的成功处置。这背后其实是“抓基层、打基础、苦练基本功”这一民航系统多年来高度重视“三基”建设的结果。

目前,南航各单位正通过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三会一课、安全讲评会、南航大讲堂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全公司形成“学习英雄事迹、弘扬英雄精神,将非凡的英雄精神体现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的浓厚氛围。

 (国务院国资委网站编辑根据新华网、中国南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信息综合整理)

【责任编辑:王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