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化学承建乌尤尼钾盐项目竣工

文章来源: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10-15

当地时间10月7日,中国化学所属六化建承建的玻利维亚乌尤尼35万吨/年钾盐项目竣工剪彩。

出席剪彩仪式的莫拉莱斯总统表示,此项目为玻利维亚首个现代化钾盐和钠盐加工工厂,玻利维亚目前在世界钾盐工业中排名第九,在南美洲排名第三,锂工业发展态势良好。该工厂的竣工标志着国家工业化发展迈出了重要一步。

据悉,该项目投产后将年产35万吨的钾盐,可满足玻利维亚扩大锂电池生产业务需求。玻利维亚拥有丰富的盐矿资源,锂资源丰富,但严苛的环保条件和落后的技术导致玻利维亚此前没有现代化钾盐和钠盐加工工业。中国企业成熟的加工工艺和建设速度为玻利维亚带来了新产业和新希望。南美是我国“一带一路”的重要延伸。

【责任编辑:姚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