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东方电气研制4.0MW陆上风电机组下线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10-17

10月16日,东方电气风电有限公司(简称“东方风电”)自主研发的首台4.0MW(DEW-D4000-148)陆上直驱风力发电机组在天津制造基地顺利完工下线。

EW-D4000-148陆上直驱风力发电机组是东方风电自主开发的一款大容量、长叶片旗舰产品,采用平台化设计,具有高可靠性、高集成度、高效率、智能化、低运维成本等特点。单机容量可根据项目需求调整为3.3—3.8MW,满足IEC Ⅱ、Ⅲ类风区的要求,可广泛适用于三北等中高风速地区以及海外市场。在平均风速为8.5米每秒的Ⅱ类风区,机组年等效满发小时数可达到3643小时;平均风速为7.5米每秒的Ⅲ类风区,机组年等效满发小时数可达到3190小时,具备较好的经济性能。

东方风电DEW-D400-148陆上直驱风力发电机组采用直驱+永磁+全功率变流技术路线。叶片、发电机、主控、变桨系统具备完全自主知识产权。配套公司自主研发的B725A叶片,单支长度达72.5米,为目前行业同等级机组最长的叶片,该叶片采用轻量化设计,运用锯齿尾缘、涡流发生器等前沿技术,可以在提高机组发电性能的同时,最大限度减小噪音影响;叶片与主控系统、变桨系统的“默契”配合,能够使风轮、发电机、变流器处于最佳匹配状态,提高机组低风速发电效率。发电机、变流器均采用双绕组设计,可以最大限度的减少故障时发电损失;转子磁钢采用高性能磁材,加上具有专利技术的磁钢盒固定、防护方式,能有效防止磁钢退磁;整机采用智能化设计,具备自学习和自诊断功能、参数自动调整功能,对个体环境的适应度更好;带病不停机无损安全运行机制,能大幅度增加能量利用率,提高发电量。

【责任编辑:姚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