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航天科工“神器”助力广深港高铁 方便旅客快速通关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10-18

近日,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正式开通运营,标志着高铁网络延伸到香港。广深港高铁全线通车,深港之间旅行时间缩短。

作为广深港高铁香港段的起始站,西九龙站设计匠心独运,站内设施完善、服务便捷。广深港实行“一地两检”,在同一层设“内地口岸区”和“香港口岸区”,上车之后无需再下车进行边检,省去了以往排队、转车、过关一系列手续,免去了过关排长队的麻烦。此外,港内“航天神器”的使用,也为旅客的快速通关提供了重要的保障

据了解,航天信息为西九龙口岸建设实施了60条旅客自助通道,2条自助员工查验通道,同时提供项目所需旅客自助查询机、旅客出入境记录自助查询机、旅客自助采集设备、外国人生物特征采集自助终端等四大类旅客自助操作终端产品。目前,西九龙口岸项目内地一侧的通关设备均为航天信息提供,这些设备有效提高了该口岸的自助查验效率和查验安全性,促进了边检口岸的信息化建设。据悉,航天信息开发的出入境管理系统已在沈阳、深圳、厦门等多个口岸应用。

西九龙站口岸开通一周后,既迎来祖国69周年华诞,也迎来国庆长假出入境旅客通关“大考”。10月1日至10月7日,共查验出入境旅客逾52万人次,单日突破8万人次。航天科工提供的通关设备有效提高了口岸自助查验效率和安全性,为人们便捷出行提供了重要保障。

【责任编辑:姚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