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交建:国内铁路最大纵坡、最大偏心曲线转体斜拉桥成功转体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10-26

10月24日,由中交二航局承建的国内铁路最大纵坡、最大偏心曲线转体斜拉桥——郑万铁路转体斜拉桥成功转体,实现了对徐兰高铁的完美跨越。

此次转体桥型结构为单塔双索面曲线斜拉桥,桥长341.5米,其中转体长度256米,高度88.94米,重量1.65万吨,球铰偏心84.7厘米,是国内目前在建曲线半径最小、纵坡最大、球铰偏心距离最远的高铁斜拉桥。

该斜拉桥的建造在国内尚属首例,为异型桥梁无支撑高空转体,控制难度较大,且施工临近徐兰高铁营业线,安全风险极大。建设过程中,项目部积极开展技术攻关,多次优化施工方案,采用多重安全防护,通过信息化手段强化转体过程中的实时监测,将施工精度控制在毫米级,实现桥梁安全、高质转体。

作为国家快速铁路网的组成部分的郑万铁路,跨越豫鄂渝三省市,全线长818公里,设计行车时速350公里,是西南连接中原的主要客运高速通道,对补充完善我国铁路"十纵十横"客运专线网,构建沿长江经济带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责任编辑:王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