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交建:国内首座跨越活动断层特大桥——海南铺前大桥主桥合龙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11-05

11月3日,国内首座跨越活动断层特大桥——海南铺前大桥主桥顺利合龙。大桥由中国交建所属中咨集团总承包,中交二航局、一公局集团、广航局、振华重工参与建设。

海南铺前大桥全长5.597公里,其中跨海大桥长约3.959公里,主桥长460米,塔高151.8米,全桥全线采用双向6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80公里。该桥是目前中国国内抗震设防烈度最高、设计基本风速最大的跨海大桥,也是国内首座跨越地震活动断层的特大型桥梁。

建设过程中,施工团队先后攻克了重腐蚀海域超大直径与多层主筋钢管复合桩基础施工技术、海洋环境大体积混凝土温控施工技术、空间复杂曲面索塔施工技术、强台风登陆区主桥大跨径钢箱梁双悬臂吊装施工技术、跨断裂带引桥大节段钢箱梁整跨吊装施工技术及强对流环境移动模架多跨现浇连续箱梁施工技术等一系列关键技术,有效确保了大桥的施工进度和质量。

铺前大桥工程是“海澄文”经济圈内的交通控制性工程,大桥建成通车将率先实现“海澄文”区域内交通一体化,强化区域交通基础设施共建共享,互联互通,成为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新地标和新名片。

【责任编辑:姚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