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直击进博会】中国华电交易分团与西门子等9家企业签署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11-06

11月6日下午,中国华电交易分团签约仪式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集团总部及所属9家企业与西门子、GE、PTBA、KIDECO、苏尔寿集团等境外合作伙伴签署多项采购合同及合作协议,涉及燃机、煤炭、压缩机、发电机、采煤机等内容,旨在进一步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夯实在产业、贸易、技术等领域的合作,持续扩大进口博览会综合效应。

交易分团成员华电上海公司、江苏公司表示,举办进口博览会是党中央着眼新时代推进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做出的重大决策,是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博览会,是一项惠及世界的创新之举。通过进口博览会,中国华电向世界展示了坚持绿色发展、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也展示了致力于与行业内国际先进水平对标,打造世界一流能源企业的奋斗目标。进口博览会不仅是商品交易平台,更是推动国内企业开展国际合作和技术交流的重要机制和载体,希望通过进博会与各相关参展商能够实现共赢。

交易分团成员华电重工表示,积极落实集团公司战略部署,通过与西门子战略合作,创建新的燃气轮机销售模式,打破国内三大动力厂对燃机领域的垄断。未来华电重工将积极开拓国内燃气轮机市场,大力推动燃气轮机及其服务的本地化。

交易分团成员香港公司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集团公司海外发展战略,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秉承“共商、共建、共享”的理念,与全球各国同行共同努力,推动能源产业国际合作,促进企业绿色转型升级,让开放创新成为繁荣发展的动力引擎,共同推动能源行业高质量发展,在新时代与来自全球的商业伙伴共享美好未来。

签约方西门子股份公司表示,进博会是西门子与中国华电在新时代增进交流、共同擘画数字化创新和技术蓝图的重要平台。在进博会期间,西门子与中国华电等企业签署了系列合作协议,未来将继续参与到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

签约方美国GE公司表示,在全球贸易保护主义盛行的今天,举办以进口为主题的博览会意义尤为重要。通过进口博览会,美国GE和中国华电将继续深化合作,共同向世界展示推动建设开放型经济的信心和决心。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多元化服务性公司,美国通用电气公司借助进口博览会展示一个致力于创造更美好生活的百年企业。

签约方苏尔寿公司表示,进博会的价值和意义是世界性的。它的举办不仅让全世界见证了中国经济的开放态度,同时也促进了世界经济的和谐共同发展。希望进博会可以持续办下去、越办越好。我们回国后会作为传播的使者,把进博会的精彩故事带回国内,把中国华电的积极努力告诉更多的人,为促进双方的经贸合作贡献力量。

 

点击图片 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姚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