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直击进博会】通用技术集团交易分团与西门子、飞利浦等签署十份合作采购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8-11-06

11月6日下午,中国通用技术集团交易分团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央企业集中签约活动,集团所属中国技术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机械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海外经济合作有限公司和中国医药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与西门子股份公司发电与天然气集团、上海外高桥股份有限公司、日本脏器制药株式会社、荷兰皇家菲仕兰公司、飞利浦医疗系统有限公司、佳能医疗系统有限公司等合作伙伴合计签署10份合作采购协议,发布了37类采购需求。

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所属中技公司与与西门子股份公司发电与天然气集团签署了孟加拉阿苏甘杰东400MW联合循环燃机电站项目主机采购合同。孟加拉阿苏甘杰东400MW联合循环电站项目是中技公司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在孟加拉市场深耕细作,以EPC总承包方式承建的电站项目,本次签约是该项目燃气轮机、蒸汽轮机和发电机全套主机采购分包合同。中技公司与西门子公司在国内外的电力能源领域有近二十年的合作历史,这次再度携手是双方强强合作,在海外电力能源市场实现的又一突破,也是双方借进口博览会平台缔结的丰硕成果。中技公司将积极践行海外社会责任,确保优质、高效完成孟加拉阿苏甘杰东燃机项目,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再创品牌工程。

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所属中机公司与上海外高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合作内容主要包括成立国际智能装备创新服务中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深入开展其他业务合作等,双方希望通过建立长期战略伙伴关系,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长期互利共赢。外高桥集团主要承担外高桥保税区、外高桥保税物流园区及周边区镇联动区域的开发建设、产业培育、功能推进和运营服务,致力于打造浦东枢纽型国际贸易城。中机公司作为传统的机电产品进出口和国际工程承包业务的集成服务商,积极响应“中国制造2025”和“一带一路”倡议,以打造“国际化新中机”为战略目标,坚持国际化经营策略,与外高桥集团在市场开拓、产业延伸等方面有高度契合点和战略互补性。

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所属海经公司发挥自身优势和业务渠道,聚焦绿色环保、医疗健康、稀散金属、农产品等细分领域和产品,积极推进绿色环保产品、医疗器械、稀散金属、饲料乳制品的进口,分别与佳能医疗系统株式会社、韩国SORIN CORPORATION、菲仕兰食品配料(上海)有限公司、荷兰飞利浦医疗系统有限公司、意大利FBR燃烧器公司签订合作协议,进一步强化公司与全球业务伙伴的合作关系,巩固和扩大了公司在相关产品进口业务规模。

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所属中国医药与日本脏器制药株式会社、以色列VIDISCO公司签订了进口药品“神经妥乐平”及便携式X光安检设备的采购意向书,进一步强化了中国医药与全球业务伙伴的友好合作关系,巩固扩大了公司进口业务规模,为实施“一体两翼”发展战略以及推进“品种、品牌、资本三位一体”发展格局打下了坚实基础。

本次集中签约是中国通用技术集团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国资委工作安排,大力推动招展、招商工作的重要成果体现,借助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载体,集团与诸多国际知名企业集中签约,既是落实国家扩大进口政策的实际行动,也是多年合作成果的集中展示。

 

点击图片 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姚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