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铁物钢轨探伤系统顺利接入全国铁路工务信息大平台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物资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11-09

近日,中国铁物自主研发的钢轨探伤系统顺利接入铁路总公司工务信息大平台,实现全国铁路钢轨探伤作业和管理数据信息的互通共享,并正式成为我国“十三五”规划中建设数字铁路、智慧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

该系统是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实现对钢轨探伤作业及伤损全过程、全方位管理,通过提供全面、实时、准确的动态数据服务,为钢轨检养修管理、保障线路设备安全提供有力支撑。目前,已在全国18个铁路局、184个工务段级单位、2100余个工区、5200余名钢轨探伤基层管理人员中推广使用,累计完成钢轨探伤作业安排53万班次,作业区段范围延展166.5万公里,是全国铁路长度的8倍,系统数据库记录全路超过16万处伤损钢轨的历次检查、维修、更换数据,共计500余万条,实际使用效果显著。

工务信息大平台是面向全国铁路工务体系运用的大数据服务平台。能实现线、桥、隧各专业检测、养护、维修体系的基层生产调度组织和各级管理决策工作信息化、智能化,是铁路总公司保障铁路运输安全、提高铁路运营效率的基础性支撑平台。

【责任编辑:姚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